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荆州航道处积极服务地方“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重大项目

来源: 荆彩新闻 2023-06-10

  近日,长江荆州航道处积极服务荆州重大项目——公安港区柳梓河综合码头工程,为项目施工水域设置4座专用航标,确保了施工期航道安全畅通及涉水设施的安全。该处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地方“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的实现举措,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荆州港作为长江中游主要港口群,公安港区是荆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区配套有浩吉铁路货运支线、柳梓河综合码头工程项目等,在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柳梓河系长江汊河,进口位于长江马家寨水道,出口位于长江天星洲水道,全长22.5km ,有着长江水运码头的天然优势。

  为科学设置港区施工水域航标,长江荆州航道处在多次前往建设方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项目相关需求,并根据该工程实际情况,制订了完善的航标配布方案。为尽快完成航标抛设工作,减少航标调整期间对所在水域的通航影响,该处提前部署,备好浮具、索具、锚具等器材物资,并完成了航标灯数据测试工作。作业时因现场船舶流量较大,航道工作船艇07105轮时刻保持高频通话,采取了船舶降速、加强瞭望等措施全力保障作业安全,高效完成本次航标布设任务。

  据悉,柳梓河综合码头位于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交汇处,该工程是公安县多式联运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该地“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柳梓河综合码头建成后能够完善荆州港公安港区的功能,充分发挥铁水联运优势,扩大港区辐射范围,满足企业航运需求。

  下一步,该处将根据该项目施工需求,合理调整布设航标,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为建成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体系和“畅安优智美”现代化长江航道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