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6月15日起报名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来了→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06-10

  6月9日,司法部发布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30日,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16日、17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5日。

  关于报名考试考区,公告明确,在客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报名时,报名人员均可自主选择在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报考。如部分考区报考人数达到机位数量上限的,报名人员可选择其他考区。

  关于考试答题时使用的语言文字,公告明确,考生应选择使用汉文试卷参加考试,也可以选择使用五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同时,鼓励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考生选择使用汉文试卷,在主观题考试阶段使用五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中的一种作答,实行同等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合格分数线政策。

  关于考试方式,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考生可使用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微软双拼方案)、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5种输入法。为方便港澳考区应试人员答题,公告还明确,可选择使用仓颉输入法和速成输入法。对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保留使用主观题考试纸笔答题方式。

  同时,公告明确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继续实施放宽政策,继续允许能如期取得相应专业学历学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4年应届本科、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专升研)报考。

  关于报考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他具体事宜,由本地司法行政机关向社会公告。考生也可登录司法部官网查询或者向司法部、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咨询。

编辑: 关爱迪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