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志愿怎么填?专业人士来支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何用好高考分数、填好高考志愿非常重要,今天下午,2023年湖北省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为家长和考生解读高考志愿填报政策。

  随着高考结束,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也即将开始,考生和家长也要开始规划志愿填报了。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张德华老师来到现场,从批次及志愿结构、如何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获得权威信息的途径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俗话说高考是七分考,三分报,大家在报考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到学校和专业的关系。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张德华:“分数刚刚够到某一个学校的线的时候,如果说学校层次跟下一个学校的层次差距很大,建议优先考虑学校,如果选择的学校跟你下一个学校的层次不大,这个时候优先考虑专业,如果说分数够学校也困难,够专业也困难,这种情况下,学生优先考虑专业。”

  张老师建议家长和考生做好数据分析工作,找准高考分数在全省的排名,根据“冲、稳、保”的策略来进行填报。

  荆州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要结合各院校招生简章了解所选专业要求,色觉异常者要避开不适合自己的专业学科,符合专业的要求之后再进行志愿填报。

  同时,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仔细去看自己的体检报告,体检报告后面有一个填报专业的建议,对你准备要去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再填。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