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近期已出现病例,请务必防范!

来源: 荆头条 2023-06-10

  本周末荆州依旧晴热高温

  值得注意的是

  高温天务必严防热射病

  近期已出现病例

  严重可能导致死亡

  今明两天(10日、11日)

  荆州最高气温都有36℃

  荆州气象台预计

  明晚到后天

  荆州会有分散性阵雨

  或雷阵雨

  但湿度较大,天气仍闷热

  “夏日杀手”热射病 

  你了解多少?

  户外劳动致重度中暑

  5月28日15时许,在江苏常州务工的56岁的陈先生突然晕倒在地,一旁的工友上前查看的时候,发现陈先生已经昏迷不醒,全身皮肤发烫,连忙拨打120将其送至常州四院急诊抢救。

  “患者刚到医院的时候,体温竟然高达41.6℃,他的血压只有75/34mmHg,血氧饱和度也只有88%,处于休克状态,怀疑他是重度中暑,就给他进行物理降温。”医生介绍,“我们在问病史的时候,得知陈先生是户外工作者。陈先生在昏迷前,经在烈日下工作将近3小时

  最终,陈先生被诊断为“热射病、全身多器官功能不全、代谢性酸中毒而收住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目前患者仍昏迷,呼吸机辅助呼吸。

  警惕!重度中暑可引发死亡

  进入夏季

  大家可别轻视了中暑

  中暑病情可轻可重

  重度中暑可导致死亡

  热射病=中暑?没那么简单!

       有人可能会想:中暑不是很常见吗?不可掉以轻心!中暑可以分为三大类:先兆中暑、轻度中暑、重度中暑。

  什么是热射病?

        通俗地理解,热射病就是最危险、最严重的中暑,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引发多器官衰竭,具有很高的病死率。

  哪些属于热射病“易感”

       一、高温、高湿环境工作、锻炼等人群;

      

       二、体质较差的老人、小孩、产妇等。

  劳力型热射病主要由于高强度体力活动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常见于夏季剧烈运动的健康青年人。

  经典型热射病常见于年幼者、孕妇和年老体衰者,或者有慢性基础疾病或免疫功能受损的个体,通常是被动暴露于热环境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

  个人如何预防热射病?

   预防热射病,首先要预防中暑。

  ◆备好防晒用具,穿宽松透气浅色服装;

  ◆少量多次饮水,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准备防暑降温药品;

  ◆注意散热,物理降温;

  ◆留意身体状态;

  ◆避免通风差,温度高的室内小环境。

  发现中暑怎么办?

  中暑是有先兆的,若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出汗、口渴、头晕、眼花、耳鸣、四肢无力、胸闷、心悸、恶心、注意力不集中、体温正常或略升高(<38℃),就要小心,自己可能要(或已经有点)中暑了。

  一般情况下,先兆中暑和轻度中暑的病人经过现场救护可以恢复正常,所以遇到中暑不要过于慌张,掌握以下急救方法:

  一移:迅速将患者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

  二敷:头部先用温水敷,后改为用冷水、冰水敷。

  三饮:饮用含盐饮料,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补充部分无机盐。

  四擦:可用冷水或冰水擦浴至皮肤发红。

  五降:当中暑者体温高达40℃以上,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时,尤其是热射病患者的救治,要遵循3个原则:1.快速、有效、持续降温;2.迅速补充液体时,要静脉补液;3.控制躁动和抽搐。

  这个“热晴似火”的周六

  你外出了吗?

  气温高、阳光强

  出门之前一定要

  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啊!

  绿豆汤、冰西瓜等

  防暑美食也可以安排了!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