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学科建设 业内大咖访问荆州市中心医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 涂伟)6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访问,就医院学科建设进行指导并开展专题学术讲座。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上午,邹和建参观了荆州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急诊急救中心、检验医学部、产科、风湿免疫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了医院门诊运行、急诊急救模式、风湿免疫实验室、一体化病房建设情况,对该院学科建设和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以医院整体搬迁为契机,明确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规划,各学科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本地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下午的专题讲座中,邹和建以《如何提高医院(科室)的竞争力》为题,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从学科建设的主要步骤、目标,学科建设与品牌建设的关系,学科品牌的评估,发展的要点等方面阐述了学科发展如何破题。邹和建提出,学科建设是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医院需要明确使命与愿景,结合医院的发展战略和整体规划,充分分析学科的优劣势,走切实可行的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围绕学科建设的这个目标战略,邹和建结合在医院管理中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大家打破常规,创新思维,着力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对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据悉,荆州市中心医院以“学科建设与机制创新”作为2023年的工作主题,这是医院安排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的第六场,今年还将围绕主题陆续开展各项专题培训。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