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蒋斌)7月6日,在全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后,荆州市接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锦强调,要绷紧防汛救灾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既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克服经验主义、惯性思维,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险情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化解风险的应对举措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宁可小题大做,不可因小失大。要准确把握“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适应和把握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吴锦强调,要严密防范、防早防细,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水情、灾情,加强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工作调度,做好应急响应联动,让防御措施跑赢水旱灾害。要滚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工程整险除险力度,严防“带病入汛”“汛中染病”。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充实配齐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动、调得快、用得上。要科学高效处置灾害险情,既要牢牢守住大江大河大湖大库安全度汛的底线,又要精准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出险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工作,还要及时组织受灾群众极端天气转移避险、妥善安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蓄水保水和水源调度,预防旱涝急转。

  吴锦强调,要强化汛期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督导检查等制度,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强化战时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周昌俊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