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5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荆州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城区领跑使命,锚定目标、加压冲刺,以推进实施《规划纲要》为总抓手,加快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破题开篇。

  在认真听取荆州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工作汇报后,吴锦指出,近年来,三个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克难攻坚、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变化。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产业与项目增长点不多、联动融合不够、发展贡献不大的现状,切实增强领跑发展、跨越赶超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固底板,努力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局中打头阵、当先锋。

  吴锦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加速转型升级,加快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发挥《规划纲要》总抓手作用,构建市区贯通、一体落实工作格局,蹄疾步稳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聚力主攻“四大功能目标”,主动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发展层级。要树牢节约集约理念,按照“重构、聚集、融合、转型”总体思路,优化发展布局,重构空间结构,大力实施优势产业倍增计划,推动节约集约发展,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生长性。要聚力创新突破,深化改革攻坚,“一盘棋”谋划、“一条心”推进,出新招、用实招、谋高招,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速区域融合发展步伐。

  吴锦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不断夯实城区领跑的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要持续打好“四大会战”,加大招商攻势,加快发展都市型工业、科技型工业,常态化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聚力攻坚“五个重大”,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赢未来。要聚焦短板性、改善性、配套性、拓展性、日常性“五大需求”,规划建设生产生活服务区,加快职住平衡、产城融合步伐。要强化文旅赋能,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推动商业布局与业态创新,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好镇域经济整体战、攻坚战,推动镇域经济提标提档,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态势。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法化解信访积案、社会矛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锦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动理念升级、思路升级、能力升级、作风升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集中集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追求项目高效益、治理高效能,探索转型发展新路。要发挥比较优势,把握机遇风口,提高工作标准,勇于创优争先、扛旗夺牌,努力把好的做得更好。要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科学态度、创新方法、市场手段、法治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当拼搏者、奔跑者、奋斗者、贡献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发展目标和路径确定之后,干部抓落实的拼劲、抢劲、干劲就是影响一个地方发展快慢的决定性因素。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是省委省政府为荆州确定“四大目标”发展战略的主要承载地,也是落实市委“城区领跑”重大决策部署的中心主责区,在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用重要、责任重大。要切实转观念、转思想、转作风,坚决摒弃只讲困难、坐等观望的“等靠要”思想,主动对标省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自身当前的优势特色、短板弱项和未来发展的关键重点、主攻方向想清楚、想明白、想透彻,不断增强研究工作、思考问题、谋划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市区一体、整体联动、扛牢主责,在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上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系统重塑、精准施策,努力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加快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水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通报了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