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河北涿州逾13万人受灾 150余支民间救援力量抵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8-03

  中新社石家庄8月2日电 (赵丹媚 高红超)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2日消息,涿州市发生汛情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河北省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现场协调机制,引导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抢险救援行动。蓝天救援队、公羊救援队等150余支民间救援力量已经抵达涿州。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覆盖范围广、降水强度强。由于极端强降雨天气和上游洪水过境影响,涿州市河道行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加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境内北拒马河、小清河、白沟河等多条河流流量较大,小清河分洪区、兰沟洼蓄滞洪区已相继启动。据统计,截至8月1日10时,涿州受灾人数133913人,受灾村居146个,面积225.38平方公里。

  目前,除有序引导社会应急力量积极转移受困民众外,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及时安排河北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调运防汛物资,向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截至8月2日8时,河北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已从物资储备库及省级物资代储单位调运冲锋舟、救生衣、排水泵车等8个品种4906台(套)价值2478.3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省级防汛物资,到保定、衡水、廊坊等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救援。

  针对受灾严重的涿州市,自7月31日收到调运命令以来,河北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连夜行动,持续向涿州市调运应急物资。截至8月2日8时,累计调运玻璃钢防汛抢险舟130艘、橡皮舟50艘、救生衣3000件、水路两栖车3辆、排水泵车1辆,总计价值724.225万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