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百亿级工业企业培育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邹志伟)8月16日下午,荆州市百亿级工业企业培育推进会议在恒隆集团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树牢“工业优先”导向,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让更多百亿企业在荆江两岸拔节生长、快速崛起。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鹏主持会议。

  会前,吴锦、周志红一行深入恒隆集团,实地考察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勉励恒隆集团继续扎根荆州、做大做强,奋力冲刺百亿产值。

  会上,恒隆集团、亿钧耀能、能特科技、江瀚新材料、华鲁恒升(荆州)、美的洗衣机、山鹰华中纸业、白云边、银科新材料、玖龙纸业(湖北)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企业百亿冲刺的愿景、路径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吴锦不时提问,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百亿企业是经济量级跨越、发展层级突破、城市能级提升的关键支撑,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标志。”吴锦指出,当前,荆州总体呈现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是企业投资优选之地、创业创富之地、追梦圆梦之地。希望广大龙头企业扎根荆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奋力冲刺百亿产值,切实当好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

  吴锦强调,企业冲刺百亿量级,必须苦练内功、行稳致远,聚焦主业、深耕实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培育“链式思维”,抢抓市场升级、产业转移窗口期,延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纵向成链、横向集群的产业生态。要树立“集约意识”,加快技改提能,提高亩产效益,实现存量产能高端化布局、清洁化生产、智能化改造、服务化延伸。要善用“资本市场”,通过上市健全企业法人治理、弥补企业发展短板,规范经营管理、促进要素聚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品牌传播力、谈判能力、盈利能力、人才吸附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实现借梯登高、乘“市”而上。要坚持市场优先,做好品质管理、风险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环保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市场占有率和科学管理水平。

  “沃土长大树,深水出大鱼。”吴锦指出,百亿企业代表城市产业发展的高度,是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是城市闪亮名片,必须以“金牌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一企一策制定“政策包”,推动政策精准直达,实现免审即享、应享尽享。要以全省一流为目标,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落实“两个给予”关爱措施,用好“古城新智汇”、“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服务品牌,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荆州市冲刺百亿级企业情况,参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