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9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吴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要时刻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的历史礼敬尊重老干部,传承和弘扬老干部的好品质、好传统、好作风。要在广大老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跑好荆州各项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接力棒,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吴锦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他们围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发挥余热,奋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开展“初心永向党 余热献荆州”系列活动,围绕传承荆州精神、弘扬荆楚文化、创建文明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更好发挥老干部的长者价值、师者作用,凝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涉老社团组织、老干部党建阵地、学习活动场所建设,让老干部参与工作有舞台、学习提升有平台,切实当好经济发展的调研员、党的建设的监督员、荆州故事的宣讲员、不良风气的战斗员。

  吴锦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统筹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系列工作,在政治上真正尊重、思想上真诚关心、生活上真切照顾、精神上真情关怀老干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带着爱心、耐心、责任心,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干部晚年生活安心、舒心、顺心、暖心。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李敢、贾立、陈斌、万江平、许晓宏、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