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荆州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9-08

视频:荆州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武 肖琦)躬耕教坛,强国有我。9月8日下午,荆州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图为: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为“荆州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颁奖

  图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为老教师代表颁发“从教30年纪念奖”

  图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为荆州市“师德标兵”代表颁奖

  图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红为荆州市“乡村教师楷模”代表颁奖

  图为:荆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斌为“荆州市卓越校长”颁奖

  图为: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为荆州市“教学名师”代表颁奖

  市委书记吴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锡发,副市长严红,市政协副主席陈斌、杨运春出席会议。

  刘辉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她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双优化”攻坚行动,科学谋划学校布局,着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推进教联体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国之大者”的示范,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守教育初心,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做修身立德的典范,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严红宣读《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荆州市优秀教师的决定》。市领导分别为荆州中学、沙市中学颁发“荆州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为一批老教师代表颁发“从教30年纪念奖”;为一批优秀教师代表颁发“教学名师”“卓越校长”“乡村教师楷模”“师德标兵”奖项。

 

  大会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