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 特约记者张晓青)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10月1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许晓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以《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 奋力谱写新时代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篇章》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吴锦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州落地生根。

  吴锦强调,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健全知识产权执法体系,推动建立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三合一”审判机制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行政调解,建立知识产权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机制,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奋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吴锦要求,要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知识产权服务,鼓励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实现“知产”变“资产”、“专利”变“红利”。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相关部门党组(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