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在监利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辉)魅力荆州,活力监利。10月12日晚,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监利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六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周志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并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市六运会组委会主任严红,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开幕式。严红主持开幕式。

  夜幕下,监利市体育中心华灯璀璨,流光溢彩。伴随着激昂的乐曲,6名仪仗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高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走进现场,紧随其后的是荆州市运动会会旗、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会旗。随后,裁判员代表方阵、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运动员代表团方阵意气风发入场,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入场式后,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为:市委书记吴锦宣布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六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周志红致辞

  周志红在致辞中说,荆州人喜爱体育活动、热爱体育事业,一直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注重把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结合起来,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地涌现出管晨辰、吕凡普等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荆州的马拉松、荆州的羽毛球已经成为荆州群众体育和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办好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新时代荆州儿女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彰显。真诚祝福运动健儿在市六运会赛场上,秉承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发扬荆州体育人的优良传统,奋力拼搏、突破自我、创造佳绩、成就梦想。希望各位教练员、裁判员,尊重规则、公平公正、团结协作,共同恪守和维护良好的竞赛秩序。希望媒体记者朋友发挥专业精神,把比赛的精彩瞬间及时呈现给全市人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欣赏赛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体育的快乐和运动的魅力。

图为: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致辞

  骆启义代表省体育局对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致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竞技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体育设施日新月异,全民健身活动红红火火,竞技体育人才辈出,体育产业生机盎然,以向难求成的智慧和担当,将荆州的成就与辉煌写进了湖北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史册。希望荆州市以第六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高站位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全面彰显和放大体育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的功能和作用,让体育之光温暖荆州大地、沐浴全市人民、滋养幸福生活。

  20时整,吴锦宣布:荆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开幕式上,《逐梦荆州》文体展演精彩上演,分为序《相约监利》、第一篇章《楚之魂》、第二篇章《水之恋》、第三篇章《梦之帆》、尾声《逐梦荆州》等篇章,充分展示了荆州儿女筚路蓝缕、拼搏奉献、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最后,伴随着2只火凤凰在夜空中腾飞冲天,市第六届运动会的圣火熊熊燃烧,全场顿时掌声雷动,一片欢腾。

  据悉,市运会是荆州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隔四年举办一次。市六运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局、监利市政府、市总工会、市残联、市教育局共同承办,项目设置和赛事规模超过历届。本届赛事共设青少年类、成年人类、残疾人类3个类别28个竞赛项目,预计产生近500枚金牌。参赛队伍包括全市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共11个代表团,参赛总人数超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