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张新 特约记者 丁美华)10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荆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持续锻造发展长板,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落实“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长江经济带发生的“五个重大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绘就新时代“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要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以实施《规划纲要》为总抓手,强化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样板支撑,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高水平实施山水项目,全力守护一江清水东流、一方发展永续。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科教资源的优化组合和科技创新协同配合,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创新平台提升等六大工程,努力在新兴产业争布局、传统产业快转型、未来产业抢先机,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发挥沿江区位优势、岸线优势、港口优势,以供应链体系建设为抓手,构筑内陆开放“新沿海”,打造承接沿海地区产业链、资金流、物流“西进北上”的磁场洼地和原材料加工、产品低物流成本配送的中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荆州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扎实推进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申建,全力提升湖北自贸区荆州协同区等开放平台能级,构建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开放体系。要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培养外向型市场主体,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工业优先”导向,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率先突破,带动“四化”并联式发展、整体性跃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聚焦聚力“四大会战”,深入调研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实,助力荆州市新型工业化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斗争形势整体向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