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建校120周年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百廿不辍创辉煌,继往开来谋新篇。11月18日,湖北省荆州中学建校120周年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启发,长江学者罗卓荆、李亮、冯丹,市委书记吴锦到会祝贺。

  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向阳出席大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萍、夏光宏、严红和200余位知名校友出席大会。

  黄泰岩在视频贺词中说,长期以来,荆州中学大力弘扬崇尚科学、关心社会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勤勉弘毅、求实创新的校风,谦和博爱、启智树人的教风和明德修身、慎思博学的学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希望武汉大学与荆州中学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在携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再出新举措、再创新业绩。

  张启发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身在荆州中学的成长与收获,分享了个人成长故事,并勉励广大学子肩负时代重任,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拼搏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周向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荆州中学1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荆州中学诞生于中华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奋进之中、发展于民族复兴之时。希望荆州中学不忘初心、赓续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荆州中学改革发展,努力把荆州中学打造成省内领先、享誉全国的重点名校,谱写“名城育名校 名校润名城”的新时代篇章。

  会上,荆州中学校长刘荣显致辞。兄弟学校代表、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在校学子代表先后发言。

  据悉,荆州中学是湖北省第一批重点中学、省级示范高中,始于1903年荆州府中学堂,之后历经省立第九高级中学、省立第八高级中学、湖北省立江陵中学、湖北省联合中学,1959年更名为湖北省荆州中学,2017年整体迁入新校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校”。目前,两院院士、部队将军、政界要员、商界翘楚、传媒精英等一大批优秀的荆中校友活跃在祖国各条战线上。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