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23

  

  逆势奋进,千帆竞发。昨日上午,武汉洪山礼堂简朴而庄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迎着和煦的阳光、带着灿烂的笑容,来自荆州的64名省人大代表肩负着660万荆州人民重托,在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李新华的带领下,激情出席大会,为建设“五个湖北”、加快荆州振兴建言献策。

  当日上午8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鸿忠主持开幕大会,省长王国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湖北生产总值2万亿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王国生指出,201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扩大、质量提升、位次前移”的良好态势,形成“逆势奋进、千帆竞发、中气十足”的强大气场。全年生产总值跃上2万亿元新台阶,由5年前的全国排名第12位上升到第9位。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站上由中等收入向高收入水平迈进的新起点。投资、消费等7大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年翻番。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到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位次进一步前移。区域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八位。

  全省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1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

  华中农高区等“荆州元素”频现报告中

  王国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荆州的表述,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他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部分提到,“两圈一带”发展提速,荆州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五年新增包括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8个国家级开发区;由于荆江大堤、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开工建设,防洪保安能力大幅提升。

  在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部分提到,要充分发挥荆州“华中农高区”等现代农业示范区作用,推动老工业基地改造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建设荆州淡水产品交易中心,做大做强“宜荆荆”城市群,支持荆州等大中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要枢纽城市。

  改革有力度、会风更务实、民生成主题

  省人大代表李新华、李建明、易法新、吴方军等出席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透过数字看变化、透过蓝图看未来、透过目标看措施,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指日可待。

  聆听精彩报告后,来自荆州的省人大代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家贵,省人代代表、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等表示,王国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报告将就业、医疗、教育、增收等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让人们看到省委、省政府在解决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下了大力气、动了真功夫。据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人大换届之年,会议议程较多,在确保会议内容、程序、质量的同时,压缩了报到、休会和闭幕时间,取消了代表集体照相等内容,把原定8天半会期改为7天半,大会将于29日上午闭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