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府十件实事 件件关乎民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1-23

  2013年省政府将继续为人民群众办好“十件实事”,这“十件实事”是:

  1.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亿元,扶持3万城乡劳动者创业,带动10万人就业。

  2.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25万套,竣工18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万户。

  3.在809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攻坚。

  4.再解决农村26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农村20万户清洁能源工程;建设农村公路1.5万公里。

  5.全面实施城乡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为29个贫困县50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为24万对农村计划生育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6.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5000套;新建、改扩建500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入园学位6万个。

  7.新建、改建村级综合服务社3000家;支持100所农村福利院危房改造;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600个;新(改、扩)建500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

  8.支持建设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在农村免费放映30万场电影;为2.9万个农家书屋每家征订10种以上报刊;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00个。

  9.为15万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对1.6万残疾人实施“阳光家园”托养计划;为1万名残疾人免费配置辅助器具;为6000名0-6岁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

  10.为首次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免费办理居住证;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