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江段高科技“海巡1205”巡航救助船正式运行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1-23

  21日,国家交通部投资1984万元为荆州海事局打造的“海巡1205”巡航救助船由武汉驶抵荆州,正式投入荆江航段的巡航搜救工作。据悉,该船是目前国内内河水域功能最为齐全、设备性能最优、科技含量最高、管理手段最为先进的巡航救助船。

  这就是高科技的“海巡1205”巡航救助船。

  记者潘路摄

  据介绍,“海巡1205 ”总长46米,宽8米,型深3米,最大航速33千米/小时。该巡航救助船是交通运输部所确定的内河标准巡逻船船型之一,集巡航、搜救、现场指挥为一体,配置了功能齐备的导航设备、通信设备以及先进的江上电子搜救装置,能在发生重大海事时进行有效地现场指挥、调度及保障,具有对40人遇险人员的施救能力。

  该船配备了齐全的救助设备,有液压折臂式起重机、高速救助工作艇和气胀式救生筏,在船艉左、右舷各设置了一套可收、放的翻转式救生平台,方便工作人员在水面上施救遇险人员,并根据需要设置了医务室。该船还具有一定的拖曳功能,可临时以绑拖方式拖带一艘1000吨以下的遇难船只。同时,设有较完善的消防系统,能对遇险船舶实施消防灭火作业。海巡1205艇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荆江海事现场指挥、巡航搜救和快速反应能力。(记者潘路通讯员周云常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