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之江陵县城东工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0

视频 走进江陵城东工业园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县坚持招商引资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唯一选择,项目建设是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的唯一载体的指导思想,狠抓工业经济的增速、平台和后劲,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继去年在全市领先之后,今年前二个月,继续以48.7%的增速领跑全市。记者走园区,今明两天,我们一起走进江陵县的两个园区,看江陵县园区建设的具体情况:

  在江陵县晋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的办公楼正在建设,公司的四栋厂房早已车水马龙。

  晋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是江陵县的一家老企业,公司原来位于城区,为扩大企业规模,公司投资1.2亿元整体搬迁至江陵城东工业园,新的厂址占地130亩,占地面积比原来扩大了五倍。企业边建设,边生产。去年五月,公司的四栋生产车间就已开始满负荷生产,去年实现的产值已是上年的三倍。现已达到了年生产消防器材500万套的能力。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发展。

  在江陵县城东工业园,象晋安消防器材这样的入园投产企业,目前已有了42家,还有15家企业正在抓紧建设。经过近几年的重点扶持和培育,江陵县城东工业园区现已初步形成了轻工纺织、食品加工、能源化工、机电制造、金属材料等五大产业。荆州山叶服装有限公司是江陵县从深圳引进的承接产业转移的轻纺企业之一。这家企业从2011年起,发力扩张,现已形成了千人大厂,千万税收、出口创汇超千万美金的大型服装生产企业。不仅让江陵县在出口创汇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还带动了江陵县近千名富余农村劳动力就业。象这样能容纳250个机台的大型车间,公司就有四个。2012年企业共生产服装260万件,出口创汇1030万美元,上交税金1248万元。

  2012年,江陵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0.06亿元,增长26.3%,完成产值36.9亿元,增长28.2%,宏凯工贸、鑫发铜业、申达电气、鑫顺农工贸、山叶服装等一批企业产值实现了过亿元。今年,城东工业园内,还有一批企业将扩能达产,增强园区实力。作为荆州的首家大型啤酒生产企业-----湖北津江啤酒有限公司就在江陵城东工业园区,公司正在谋划新上二期生产线。

   江陵县城东工业园园区总面积仅有4.23平方公里,现在已实现了项目满园。为扩展发展空间,抢抓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机遇,江陵县去年已结合江陵滨江的地理优势,规划建设50平方公里的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县城新区的滨江新区,在滨江新区内,正在建设23平方公里的沿江产业园。记者走园区,明天我们一起走进江陵县沿江产业园,看江陵沿江产业园目前的建设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