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洪湖新滩工业园 五园一区在形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4

视频 洪湖新滩工业园 五园一区在形成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刚 唐万全 党恒)去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洪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新滩新区协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合作共建、利益共享的原则,力争将新滩建成武汉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以城带乡的示范区,用5-10年时间,打造千亿产业园区。目前,新滩工业园的建设在如何推进呢?

  新滩工业园区内,到处是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现场,园区内正在建设五纵四横共13.6公里的主干道及配套设施,10平方公里的道路网络格局正在形成。新滩工业园按产业布局划分为五园一区,即汽车产业园、电子产业园、医药化工产业园、服装产业园、森工产业园和综合配套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园区内落户建设的一泰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方是江苏的一家企业,企业为了延伸产业链条,与上游供货商----武汉的一家企业联合,选择在新滩工业园共同投资2.5亿元建设一个化工新材料项目。今年9月份,这个项目就将投产。

  与一泰科技毗邻的洪武金属结构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抓得更紧,这家公司主要是生产各种钢结构厂房器件,为园区入驻企业搭建厂房。由于新滩工业园区内项目来得多、落地快,使洪武公司不得不加快了建厂速度。

  湖北汇龙科技有限公司在新滩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是10万吨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项目,这个项目是与郑州大学等院所联合共建的产学研项目,项目总投资5.9亿元,现在在建的一期项目共2亿元的投资在不足一年内就要完成。

  作为新滩新区合作共建后首批开工的工业地产项目---湖北奥昌集团科技园,目前已建起了两栋连体式标准厂房,正在进行附属房的施工收尾,而企业招商引进的两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也已入驻,开始了厂房内的装修。

  目前,新滩工业园区内已签约入园的企业和项目共45个,今年计划入园的项目20个,总投资80亿元。按照规划,整个新滩新区规划总面积58平方公里,预计到2030年,人口规模达22万人,十年内要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园区。洪湖市除了新滩工业园外,还有城区工业园、府场石化装备工业园。明天,我们将走进洪湖经济开发区,看城区工业园项目落地建设的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