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园区之松滋城东工业园:落户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3-26

视频 松滋城东工业园 落户企业转型升级

  荆州新闻网消息:松滋城东工业园是松滋市近几年重点打造的一个招商引资平台。荆州第一大工业纳税大户----松滋白云边公司就在这个园区内。目前,园区建成区面积已达到了3.5平方公里。按照松滋经济跨越发展的目标要求,城东工业园现在在如何谋划扩容提质?园区内的落户企业又在如何转型升级呢?

  这家企业是从深圳引进的,主要从事汽车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去年落户松滋城东工业园区后,迅速启动了生产厂房和仓库的建设。在仓库搭建完成,而主厂房还在施工的情况下,他们临时在仓库里建起了生产车间,边培训员工,边赶制订单。企业主厂房四月底就可以正式启用了。

  荆州开源创展实业有限公司在松滋计划三年进行三期工程建设,每一期工程要建设三栋厂房。明年底,三期工程建成后,公司可安置就业2500人。和这家公司一样,金犀牛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也是从沿海转移到松滋的一家企业。金犀牛公司去年完成销售2.25亿元,上缴税收1188万元。今年,他们由原来的35条生产线,扩容至38条,安置员工1480人,目前正在为四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服饰公司赶制服装。

  金犀牛公司今年还在城东工业园投资1.5亿元,新征土地100亩,进行二期扩建,将新上2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自主品牌的角斗士牛仔服。在松滋城东工业园,白云边公司是最大的一家落户企业,为了与白云边公司配套,从江苏转移过来的奋发印务公司这几年也伴随着白云边的发展步伐,不断扩容提质。奋发印务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26亿元,上缴税金847万元。公司自落户城东工业园区后,已实现了三次扩容提质。

  在奋发印务公司的四期扩建工地,我们看到,新增的用地虽说只有40亩,但这里将投资5000多万元,建起2.6万平米的厂房,今年下半年,项目就可全部建成达产,预计今年,奋发印务公司将成为城东工业园内又一家税收过千万元的企业。目前在松滋城东工业园,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共有12个,其中有3个项目今年下半年可建成投产。投资1亿元的海兴卫生防护用品扩建项目就是3个将投产的企业之一。

  松滋市城区工业园提出要建设“工业主平台、重要增长极、城市新片区”,今年,园区力争实现工业产值90亿元,实现税收6.46亿元,新落户项目10个以上。园区已建成区目前已有3.5平方公里,他们计划五年内,要打造10平方公里的大园区。

  松滋市除了重点发展城东工业园外,还响应荆州提出的沿江大开发的战略,去年开始重点建设临港工业园。明天,我们将走进松滋临港工业园,看那里园区建设和项目的落户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