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计划招聘近千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3-27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我省教师岗位空缺情况及工作需要,2013年全省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000名左右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我市计划招聘近千名教师。

  目前,荆州市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计划已上报省教育局,等待进一步审核,预计4月10日左右将会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具体招聘岗位及人数。

  据悉,去年是我省开始招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老师的第一年,今年的招聘工作吸取去年的工作经验,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进,以提高公开招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缩短录用工作周期

  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前了招聘工作时间。今年的新录用教师报名时间为4月10—24日,笔试时间为5月11日,面试时间为6月10—25日,在今年7月31日前,各地要完成新录用教师的审批聘用工作,确保8月底新录用教师要全部安排到岗。

  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严勇表示,今年的整个工作流程时间紧凑,将大大缩短录用工作的周期。此外,荆州市考生由我市统一组织笔试考试,面试则在各县市区进行。

  适当放宽报考条件

  针对去年报名者少的情况,今年的招录工作适当放宽了教师资格证书的条件,对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且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应在三年聘期内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未能按时取得的,将解除聘用关系。同时,将资教生、特岗生及“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放宽至35周岁,并明确规定我省中小学校现在在职在编教师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提高考试录取率

  为了避免出现考生报名冷热不均的情况,提高考试录取率,2013年新录用教师公开招聘按“岗位计划编制到校,考生志愿填报到县”的方式进行,即:岗位计划和人员编制核定到学校,考生报名志愿分学段分学科填报到县,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县一个学段一个学科进行报名,不需要具体报名到岗位。

  此外,报名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每天在网上公布各地的考生报名人数,让考生心里有杆秤,避免扎堆填报。 (记者解慧通讯员刘海兵严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