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4大项目已完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12

 资料图片

  昨日,副市长***调研市住建委工作,并听取汇报。***指出,荆州住建部门要抓住当前的晴好天气,抢工期、保质量,全面推动城市建设项目,努力建设美丽荆州。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达的城区城市建设计划,荆州2013年城市建设计划总投资为30.88亿元。其中,由市建管中心负责实施的有体育中心等6项大型公共设施项目、投资13.72亿元,北湖路等21项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59亿元,共计15.31亿元。另外,还有2013年之前未完工或未启动项目30项,续建计划投资11.07亿元。

  这些城建项目进展如何?市住建委主任张少华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4大项目已完工

  目前,城区已完工的项目有:芳草园、沿江大道(柳垸二路-佳境上城)、关庙广场周边道路、洪垸转盘改造等4项工程。

  18个项目建设中

  据介绍,由住建部门负责的18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这些项目包括市民关注的太岳路跨荆襄外河桥梁、环城北路(荆州大道—得胜街)、凤凰路、明月公园、滨江公园、北京东路(钢管厂-东方大道)、豉湖渠路、锅底渊路、一号路(王家港路-东方大道)、二号路、七号路、火车站站前广场公厕、行政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奥体中心、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沙北片区基础设施等18项工程。

 

资料图片

  5大项目即将开工

  今年,在市住建委负责的项目中,有5大项目即将开工。

  包括站前广场配套工程、荆沙大道雨污水泵站(续建计划项目)、红门路危桥重建、环城北路(得胜街-荆州大道)、东升片区三号路、五号路等5项工程。

  10大项目设计中

  另外,处于设计阶段的项目:北湖路(白云路-武德路)、荆州大道改造、江津路(塔桥路-东门)硬质隔离及交通绿化带改造、四号路(太岳路-通道)、红光路(北京东路-沿江大道)、九龙桥地下人行通道、沙洪路(铁路桥-王桥转盘)、江津湖水系连通(一期)、沿江大道(白云路-太岳路)、曲江路(南湖路-长大国际学院)等10项工程。这些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直接关系到明年省运会的举办,尤其重要、紧迫。对今年的建设项目,我市将积极主动做好规划设计、招投标、土地及房屋征收等各项前期工作,加大推进、督促和协调力度,倒排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力争较好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孙勇周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