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南旅行商组团来荆“踩点”开辟湖南至荆州旅游线路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15

资料图片

  12日至14日,市旅游局组织湖南旅行商参加湖北荆州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活动,希望借此机会,整合资源、互利双赢,招徕更多湖南游客来荆州旅游观光。通过此次活动,湖南旅行商有意开发湖南到荆州、宜昌两地三日游的线路,改变以往只在荆州“蜻蜓点水”似的游玩,行程中有望在荆州住宿一晚,增加荆州的旅游收入。

  感受荆州很有名气但看点要加强

  12日、14日,来自湖南的旅行商参观了楚王车马阵、荆州古城墙、荆州博物馆、关帝庙等景区景点,13日,旅行商前往宜昌游玩采风。

  为期两天的采风之旅,让所有的湖南旅行商对荆州刮目相看。12日下午,旅行商步入楚王车马阵展厅后,他们纷纷赞叹车马阵的恢宏气势,并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从景区入口到展厅,步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进入展厅,看到玻璃隔板下的车马阵,身上的疲劳感立马就消失了。”来自岳阳的旅行商吴女士说,从景区到展厅,步行花费了太长的时间,而且沿途除了乡村景色,基本没什么景区介绍,旅游氛围不够浓,但景区内的车马阵还是很震撼的。她认为如果景区再完善一些,如增加观光电瓶车,加强游客和景区的互动等,确实是可以和秦始皇陵兵马俑媲美的。

  参观完荆州古城墙、关帝庙、荆州博物馆后,旅行商们大赞古城墙保存完好,荆州博物馆文物馆藏丰富,“没想到荆州博物馆里有那么多珍贵文物。”旅行商朱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从未来过荆州,这次慕名而来,和他想象中的荆州还是有些差距。他认为,这次选取的几个旅游景点都很好,但看点不够,不足以彰显荆州在历史上的名气。

  

 

 

资料图片

  建议荆州要打出最狠的旅游王牌

  湖南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就算是没去过湖南的人,随口都能说出几个湖南的景点。湖南旅行商樊星说,说到湖南韶山,大家会想到毛主席,说到张家界,大家会想到国家森林公园,说到湘西,大家会想到古镇。说到荆州,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最能代表荆州的是古城墙,是车马阵,还是关帝庙呢?“荆州的旅游要想发展,要想吸引更多的游客,就得打出最狠的旅游王牌。”樊星说,在外地人眼中,荆州和三国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大家对荆州的印象大多来自《三国演义》里的故事。“每年无锡的‘水浒城’都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往,如果荆州依托三国文化建‘三国城’,向游客讲解三国文化,其游客量不会亚于无锡的‘水浒城’。”樊星认为,游客来荆州游玩,不能只是参观一下,还要互动,这样才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回到家后,就会跟身边的朋友推介荆州。

  

 

资料图片

  做法完善楚王车马阵景区配套建设

  以往湖南游客来荆州,通常的线路是从长沙出发,途经常德或者岳阳,在荆州作短暂停留后,再去宜昌,荆州仅仅作为旅游中转站,并不能给游客带来很好的旅游体验。这次湖南旅行团来荆采风,就是希望旅行商了解荆州景区特色后,能加强对荆州旅游的推介,让旅行社更好地向游客介绍荆州旅游,让游客在荆州游玩时间更长,从而推动荆州文化旅游发展,把荆州文化产品向外推介。推介会上,不少旅行商都表示,以后会开辟湖南至荆州、宜昌三日游的路线,让游客更好地在荆州旅游。

  市旅游局局长吴必武说,前几年,荆州游客到湖南凤凰古镇游玩的市场份额约占25%,2012年的市场份额仍维持在10%,游玩热情不减,而去年湖南到荆州旅游的发团游客仅为5000人次(不含自驾游人数)左右,因此荆州向湖南旅行商进行推介非常有必要。

  至于旅行商对荆州旅游提出的建议,吴必武解释说,楚王车马阵目前还只能称之为文物考古发掘现场,还不能以景区的标准来要求,后期会对各项设施进行完善,例如旅行商提到的电瓶车等都在规划之中,此外荆州城区目前到车马阵的道路是临时修建的,不符合旅游公路的标准,接下来,会开辟一条从318国道改道,途经丫角、海子湖、八岭山、纪南城,再到楚王陵车马阵的道路,并在这条路上竖立规范的公路、旅游标志标牌,更好地引导游客。

  据了解,本次采风推介活动是今年市旅游局组织的首次外地旅行团采风活动,今年的推介重点是吸引重庆、宜昌、长沙、岳阳、常德等地的游客来荆州游玩。(记者周琨通讯员赵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