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加强作风建设见成效 未发现公车私用情况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4-17

  近日,记者从荆州区纪委获悉,今年该区取消年末各类团年宴等活动,光这一项就节省开支300万元。春节期间,荆州区纪委暗访组查获了5起违规使用公车,并及时进行了处理和情况通报。此后,巡查组针对违规用车、接待、考察等开展了28次巡查行动,没有再发现公车私用的情况。

  此外,荆州区还通过套开、合并和取消,共精简会议近10个。去年来,全区已组织召开治庸问责质询会3次,共对7个单位10多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测评。各单位对于被质询事项采取各种措施加快项目进程,目前10多个项目整改落实率达到90%以上。

  荆州区加强作风建设带来的变化不止这些,区委书记袁德芳、区长刘润长到弥市镇实地调研“三万”工作进展情况,中午12点多,座谈会才结束,但按惯例安排的工作餐却取消了。弥市镇党委委员刘毅表示,平时来检查调研的特别多,接待费一年下来不得了,今年是难得吃上一次“公家饭”’。他还给记者估了个数:弥市镇元至3月的接待费同比节省了60%。

  清明节前,荆州区纪委巡查组成员叶玉雪、黄文轩驾车随着扫墓的车流来到八岭山公墓停车场,这里已经停了100多辆车,他们在公墓仔细巡查了一圈,没一辆是公务用车。几天后,荆州区纪委5个巡查组成员集中汇报情况,叶玉雪才知道清明节期间大家跟他一样没“收获”。

  50多岁的老冯看了十几年的公墓,他告诉记者,往年来这里扫墓的大多都是公车,去年统一换了牌照,来这扫墓的公车少了些,但还是有,都是想法遮挡车牌开来的。“今年公车私用的情况少了许多。”区委书记袁德芳表示,荆州区开展的新一轮“控三公刹三风治三乱抓三评”(控制公务接待、公务考察、公车使用,刹大操大办、打牌赌博、自由散漫之风,治理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抓评估站所、评窗口、评科长活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正拉开序幕。“‘四个三’活动动真碰硬,必将区内还存在少数作风不正的顽疾彻底‘治愈’。”袁德芳对此信心满满。(通讯员白煊黄文轩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