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招硕引博224名硕士上周末面试 考题紧扣热门话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5-27

  25日至26日,荆州市2013年公开选调选聘高层次人才硕士面试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224名入围考生参加面试。据了解,考题涉及时下社会、政治等方面的热点话题。成绩最快将于本周公布,考生可登录“荆州党建网”查询。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面试的学生共分为两批次,25日面试的是报考市直、城区职位的考生,26日面试的是报考县市职位的考生。考点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参与面试的评委来自市直以及县市区的相关领导负责人,并抽签决定面试考场;考生到达考点后进入候考室,现场抽签决定面试考场和面试顺序,直到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同时,开考前,考点周边还进行了无线电监控和手机信号屏蔽。

  “一共有三题,其中,第一题的题目是,针对‘掌握好市场化和社会公平的关系就像在鸡蛋上跳舞’这一观点谈一谈自己的认识;第二题的题目是,某地进行征地拆迁,一拆迁户要价过高,请谈一谈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参加面试的一位彭姓考生告诉记者,自己感觉题目不难,但要答出水平并不容易。面试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做到公平、公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硕士面试主要是结合时下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热点问题,重点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个性特征、人际沟通能力等要素进行综合测评,全方位了解考生的综合素质。据悉,本次面试工作结束后,将按照《公告》规定,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然后根据各组考生的综合成绩,按1:1.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与考察对象,其中,市直职位共确定24名入围对象,城区职位共确定16名入围对象,县市职位共确定40名入围对象,入围名单将于本周及时在“荆州党建网”上发布。(记者叶小玲通讯员官建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