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平安荆州 “一感两度两率”专项行动将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宏萃)记者从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获悉:为深入扎实推进平安荆州建设,努力提升全市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执法满意度和平安建设公众知晓率、参与率(简称“一感两度两率”),市综治委、市委政法委将从6月20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提升平安荆州建设“一感两度两率”专项行动。

  近年来,荆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12年度被评为全省综治优秀市,并被作为2009至2012年继续保留的全国综治优秀市,以城市网格化平台建设、农村大调解体系建设为标志的荆州综治工作在全省有了一定影响,总体来讲治安平稳。为进一步巩固现有工作成绩,在全市掀起“提升平安荆州建设‘一感两度两率’”的热潮,市综治委、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推出了“大发动、大宣传、大整治、大走访”四大主题十九项举措,力争树立工作导向、营造社会氛围、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和切实优化服务措施。

  据悉,该专项行动的四大主题十九项举措即:落实新闻发布会制度,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讨论,组织召开动员宣讲大会,组织召开主题宣讲会的“大发动”举措;报刊有专版、电视有专题、广播有专栏、网站有专评,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平安一起走”活动,组织开展“荧屏灯闪亮,平安在眼前”活动,组织开展“我是宣传员,平安在身边”活动,组织开展“短信报平安,句句暖人心”活动,组织开展“平安树典型,民评是标准”活动的“大宣传”举措;掀起打黑除恶风暴,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整治侵财犯罪,密织专业防控网络,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的“大整治”举措;处警质量电话访,办理案件跟踪访,报告工作集中访,服务企业上门访的“大走访”举措。为强化工作实效,此十九项举措还分别确定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间和问责办法。

  据了解,市综治委、市委政法委前期在全市政法委书记会议,市综治委成员单位、责任单位综治办主任会议上专题部署了平安荆州建设和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工作;并就如何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召开调研座谈会,开门纳谏,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和建议;出台专门文件,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主动走出去与省、市主流媒体寻求合作,借势借力借智推动工作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