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47周年 荆州数百“泳士”浩荡渡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7-17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昨日上午8时58分荆州区学堂洲水域,100多名冬泳爱好者唱起了嘹亮的歌儿,游向长江,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47周年。

  此次畅游长江活动,由沙市区冬泳协会组织发起,另有其它团体也各自开展了纪念活动。沙市区冬泳协会的“秋宝子”介绍,此次畅游起点位于学堂洲,终点在宝塔湾,当日江风较大,协会设置了安全救护组,安排了4条救护船,沿途跟随冬泳队员,这些队员中,既有战斗在一线的劳动模范,也有部分企业的法人,还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中"10·24"见义勇为事件中勇救落水大学生的鲁德忠、杨天林两位老冬泳队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杨天林担任护旗手。

  刚刚大学毕业的钱少蕴则是母亲带来的,钱少蕴的母亲曾红艳也是游泳者协会的成员,今天刚放暑假,她就将儿子带来游泳。顺利漂游长江,钱少蕴很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称自己游泳已经有半个月了,以前走路还老是出虚汗,现在身体都变好了。

  9时58分,沙市区冬泳协会的“泳士”开始顺利上岸,今年65岁的杨天林说:“此次畅游长江很轻松,也很开心,因为今天是毛主席横渡长江47周年纪念日。”

  1966年7月16日,毛泽东主席以73岁的高龄畅游长江,这一天,被确定为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此后除因长江防汛等原因中断以外,荆州的游泳爱好者们几乎每年都举行一次渡江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