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三洲镇进入抗旱模式 县委书记董新发前线指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08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荆州旱情进一步加重,仅监利县韩垱村受灾农田就达2000亩。昨日,监利县三洲镇韩垱村村民龙先生致电市长热线反映,天气连续高温无降雨,水田干旱严重,由于村里农业灌溉用渠堵塞,导致村民无法引水灌溉。

  据了解,监利县是这次旱情的主要受旱区,7月以来,正值农田用水高峰期,但监利县连续高温无雨,各地乡镇旱情持续发酵。

  龙先生说,村里之前一直未出现如此严重的旱情,村里可用水源抽完后,村民考虑必须引进长江水进行灌溉,但发现村里一直用于农业灌溉的水渠由于年久失修已堵塞,无法引水灌溉,而主水渠离水田距离较远,即使引水进村,水量不仅少而且较远的农田仍然灌溉不到。

  记者致电韩垱村村支部书记胡学初,胡学初表示,水渠堵塞,因工程量大一时无法清理,现首要任务是解决旱情,根据乡镇统一启动抗旱行动,韩垱村已在新港码头处从长江引水灌溉,启用电泵抽水,已经抽水4天,每日灌溉约200亩。

  记者从三洲镇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不仅是韩垱村,整个三洲镇普遍干旱,镇政府已启动全面抗旱。8月1日,监利县委书记董新发会同县防办主任吴爱清、副主任曾向农等相关领导已到三洲镇、尺八镇、柘木乡指挥抗旱。

  据了解,在三洲镇上河堰泵站,针对流量不足,难以满足11个村4万多亩农田灌溉的严峻形势,已为三洲镇从县防办调取两台潜水泵,并要求县抗旱服务队给予业务指导,快速装泵,加大流量。(实习生周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