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财政局:合理分权 严格监管政府采购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08-29

  上线时间:8月28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财政局

  政府采购办主任严汝龙

  副主任曾凡俊

  主持人:焱丰

  主持人:说起政府采购,严主任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感觉到的社会大众对此的普遍概念或认知是什么?这和实际有什么区别?

  严汝龙:普通老百姓可能会想,这和他没有关系,其实不然,政府采购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举个例子,荆州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24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近几年来,荆州城市建设的很多方面都是通过政府采购来实现的。城区分类回收垃圾桶,为改善城市卫生环境、美化城市提供设施,通过城市公交空调客车的采购,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主持人:家常过日子,自己的钱随便怎么用,但政府采购这种方式,却让有些部门感觉像是自家买东西,却要被人家来管着,这样的说法听到过吗?

  严汝龙: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政府采购法》第二条规定: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主持人:政府采购的程序和监管公平、公正是这项工作的基石,荆州如何保证?

  严汝龙:我市已建立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上,不断完善和健全符合政府采购改革发展要求、符合我市采购实际需求和市场规律、符合我市政府采购监管特点的制度和办法。

  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抓住采购计划审核、评价专家选取、采购信息发布、采购招标过程控制、合同备案、采购验收、资金支付等重要关口,严格执行采购工作规程,建立起了合理分权、相互制衡的政府采购管理运行机制。(记者袁誉文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