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作风提效能抓建设 沙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09-26

  9月19日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在沙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建设者们仍在加班加点工作。自沙市区启动十大重点工程以来,各指挥部工作人员放弃了双休日、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一如既往的奋战在工作一线,为全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天,笔者走进荆沙村城中村改造的施工现场,眼前呈现出运输车来往穿梭、挖掘机不停地忙碌的火热景象。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从8月1日荆沙村改造进入实质性征迁阶段以来,工作专班在荆沙村四、六组主通道上张挂宣传横幅共计20余条,宣传改造给村民带来的利益,为征迁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指挥部建立了日碰头、周结帐、每周末例会的专班工作制度,将拆迁任务分解到专班及个人,每周末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至9月22日,荆沙村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586户,占总任务量的66%。其中农户签约280户,市场门店签约306户。已拆除220户,其中农户116户,市场门店104户,北湖市场已整体拆除,两个企业的拆迁正在谈判之中预计到国庆前后基本完成。

  随后,笔者来到荆襄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虽然正值中秋,但工作人员正在为拆迁户办理相关手续,整个指挥部一派繁忙的景象。据悉,荆襄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共有住户350户,涉及胜利、中山、崇文、立新四个辖区。自8月28日正式启动征迁工作以来,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精神,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家人生病住院顾不上照料,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当中。截止9月16日,短短20天内共签订协议184户,完成总任务的52.6%。

  在沙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施工现场,大型机器往回穿梭,工人师傅争分夺秒,正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据悉,今年7月2日,沙市区正式启动了行政服务中心的维修工程。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60%,各楼栋基本完成了办公室内部结构改造、强弱电管线铺设、室内外损坏墙体铲除修补、墙面基层粉刷、地面找平和铝合金窗框等施工。市政管网工程已完成60%,院内污水、雨水管道铺设基本完成,道路施工已开始路床开挖,预计10月中旬完工。(通讯员黄小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