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突出贡献人才许明标:在国际海洋油田争取话语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第二届“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奖”候选人展播,今天我们一起走近,长江大学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许明标。

  许明标,男,1962年5月出生,博士、教授,长江大学海洋油气工程系主任,长江大学贝肯实验室主任、石油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海上油气编委,获湖北省政府科技三等奖,被评为长江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

  许明标1983年从西南石油学院毕业之后,他一生的命运就与石油结下了不解之缘。2002年,许明标来到原江汉石油学院工作以来,始终没有离开过海洋油气工程科研岗位。学石油的他,不仅爱石油,而且爱思考,不服输。在深水油气勘探中,因没有一种很好的钻井液,许多海洋深水钻井都失败了,这也是国际、国内业界的难题。许明标瞄准这一公认的老大难,开始了“海洋深水水基恒流变钻井液”项目的攻关。

  “海洋深水水基恒流变钻井液”项目的成功,并没冲昏许明标的头脑,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他,又看准了“固井水泥浆体系”这个更难的课题,啃起了这块硬骨头。

  许明标多年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可喜的回报。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研究开发的深水水基恒流变钻井液体系,在我国南海现场得到成功应用,相关产品形成150万元销售。在国内首次提出研究的钻井液体系,形成420万的产品销售。首次取代国外技术在国内大规模现场成功应用的页岩气油基钻井液技术,直接销售927吨产品,销售产值1200万元,取代了国外的技术其市场潜力数以亿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