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监督局:加强监督检查 服务壮腰工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转思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壮腰工程顺利实施,助推荆州跨越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荆州严肃查处了荆州区国税局干部刘某、范某接受企业吃请收受企业钱物,市国土资源局沙市分局胜利国土所、江陵县房产管理局乱收费等一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规范了中介机构行为,重点对市直46家挂靠主管部门的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性质的中介机构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有30家中介机构完成了脱钩改制任务,其余16家正在进一步规范之中。

  据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林华亭介绍:今年,荆州加强对集约节约用地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共清理闲置和低效用地393宗,面积13828亩,追缴土地出让金1.544亿元,土地部门对13个严重违反土地法规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不定期地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实施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伟特电子项目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43天时间。“中国天谷”华讯方舟项目,从签约到完成拆迁只用了半个月时间,荆州也以自己全新的环境一次又一次的创造了“荆州速度”。

  实施“壮腰工程”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做出了一系列的战略部署,治庸问责,转变了作风,对落地工业项目审批服务实行代办制度,“零干扰”制度,“保姆式”跟踪服务,建立企业秘书制等等,都让来荆投资的客商深刻感受到了投资环境的变革。

【点击进入:荆州壮腰工程两周年回眸 专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