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卫生计生委筹备组:今年取消不合理收费1200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1-13

  上线时间:11月12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筹备组

  筹备组成员彭康

  主持人:袁艳(米兰)

  市民:公安县中医院去年的血液透析费用是300多元,今年费用上涨为400多元,这样收费是否合理?

  彭康:经调查,公安县今年血液透析收费是合理的。费用增长的原因是该院今年血液透析使用的医用器材是一次性的,成本相较之前使用的器材有所增加。且按医院规定,感染病人必须使用一次性器具,避免交叉感染。

  市民:我是一名心脏病患者,长期需要抽血化验,之前一直在荆州中心医院治疗。我只需要做单项的检查,费用是25元。前段时间到一医抽血化验,医院却要一次性检测6项,不能单项检测,检测的最低费用是55元,为什么?

  一医副院长李茂坤:目前医疗收费主要是按照服务项目来收费,不允许捆绑收费。可能是因为患者第一次到我们医院检查,医生出于负责要求做全套检查。若实际情况只需单项检查,医院也可只收取单项检查费用。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市卫生局和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委员会机构合并的基本情况。

  彭康:11月4日下午,市里已经宣布两机构合并,现在这两个机构正在整合过程中。名称暂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筹备组,组长是原卫生局局长张大平。

  主持人: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促进医疗机构的合理检查、治疗和收费,市卫生局开展了医疗收费专项整治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现在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整个“行评”中针对收费我们都做了哪些工作?

  彭康:在收费这方面,一是严格遵循物价政策,要求医疗机构认真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二是开展内部自查,物价纠纷主管部门也在自立项目收费和重复收费方面进行了检查。今年的检查中,共计取消不合理收费1200多万元。(记者袁誉文实习生汪梦玲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