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快递业发货任务超5倍 望市民理解快递员工作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1-13

  随着“双11”的到来,快递业早已开始迎战网购“洪峰”。昨日,荆州多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的网购狂潮袭来,昨天开始,快递业发货任务量已翻了5倍。

  打单机一刻不停地吐单,理货员快速取货装货,老板亲自上阵当起搬运工……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荆州区,看到荆州中通快递配送中心异常热闹的一幕。

  荆州中通快递负责人凡伟因公司人手紧,他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着搬运货物。凡伟告诉记者,因有往年的快递经验,荆州中通快递为了迎战“双11”,已提前招聘了6位工作人员。随着11月11日网购高峰的到来,整个业务量是平日的4倍至5倍。仅11日一天,就发货1万件,而平时发货量仅2千到3千件。工作人员也从平时发货到晚上8时,延时到次日凌晨1时到2时。

  11日是快递公司收件、揽件的高峰,13日将是派件高峰。凡伟说,公司全体员工正尽全力应战派件高峰,大家压力很大,估计每日最高派件量会达到2万件到3万件,派件高峰期估计会持续一周。

  现在,有的顾客差不多每几分钟就给快递工作人员打电话催货,快递员压力巨大。凡伟呼吁,在派件高峰期,快递公司送货可能会比平时晚一点,但是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快递员的压力和辛苦。(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