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年改造14个棚户区 六千余户居民搬新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16

  近年来,我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切实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结合,完善配套设施,改善了大批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

  2011年,我市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列入改造范围的棚户区是指城市国有土地范围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长,房屋质量差,使用功能不全,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简陋,交通不便,安全隐患大的住宅区。

  2010年,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要求利用3-5年时间,基本完成市城区集中连片的棚户区改造任务。通过棚户区改造,促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促进城市建设,促进旧住宅区的综合整治,使棚户区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据悉,我市中心城区城市棚户区主要分为集中成片的危旧房、城中村和旧住宅区。2011年,我市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的实施,不仅可以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社区公共服务,完善社会公共管理职能,还将有利于改变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居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位于沙市区太岳路以西,南湖路以南的滨江花园小区,为沿江棚户区改造(滨江公园)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共472套住房。目前,该小区已建成可入住。

  “我们都刚刚搬过来,很满意小区环境,与之前相比,居住环境变好、变漂亮了。”滨江花园小区业主伍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居住在沙市新河口,由于那里码头多,沙尘也非常多,起风一层沙,下雨一层泥。

  记者在滨江花园小区看见,这里共有4栋18层高的楼房,配套设施齐全,道路干净宽敞,假山、亭阁、草坪、树木等景观、绿化让人赏心悦目,还配有地下停车位。

  “目前,该小区已有290余套住户拿了钥匙,有150多户住了进来。”长青物业滨江花园小区工作人员贺中年说。

  中心城区基本完成14个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2011年,我市中心城区新建沿江棚户区改造(滨江公园)、红门南路改造一期安置房(申博商贸城)等城市棚户区5个项目共3118套住房;2012年新建火车站思源安置房、东升片区安置房等城市棚户区8个项目共3601套住房;2013年在建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工农村片区1273户。

  “今年,我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任务为1250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273套,超额完成了任务。”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到2013年11月,我市中心城区基本完成了14个棚户区的改造任务,累计投入改造资金22亿,拆除73万平米危旧住房,建成保障性住房6719套,全部完工后,可解决6719户困难群众住房问题。(记者陈梦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