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83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荆州有10个被列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3-11-16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据最新公布的2013年度湖北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名单显示,在全省83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中,以城市拥有数量来考量,我市有10个产业集群被列入,位居市(州)之首,襄阳、宜昌分列二、三位。

  在全省17个市(州)中,荆州以10个排第一,襄阳、宜昌分别以9个和8个列第二、第三;武汉和黄冈、咸宁均以7个并列第四;恩施、鄂州、随州均为3个,仙桃、潜江、天门均有2个,神农架1个。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被列入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的10个产业集群,分别为荆州市(荆州、公安)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荆州区石油机械产业集群、监利食品产业集群、石首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松滋白云边酒业产业集群、公安县塑料新材产业集群、洪湖石化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沙市针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荆州开发区白色家电产业集群、荆州市荆州区拍马林浆纸印刷包装产业集群

  到2012年底,有8个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过50亿元,其中,荆州(荆州、公安)汽车零部件、监利食品、荆州区石油机械3个集群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荆州(荆州、公安)汽车零部件是我市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产业之一,2012年,集群有规模以上企业67家,拥有恒隆、法雷奥、神电、湖北车桥、环宇等龙头骨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0.6亿元。

  据介绍,荆州成长型产业集群个数位居全省市州之首,体现出荆州通过狠抓产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质效提升明显,显现出较好成长性和较强发展后劲。但列入的产业集群,仍以荆州传统优势产业为主,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上,荆州仍需加大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