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江豚来奔跑—2013接力起跑仪式”荆州站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11-22

视频 唤醒保护意识 为江豚来奔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张弘)为了在长江流域掀起挽救江豚的氛围,引起全流域公众关注生命长江的保护工作,11月17日,“为江豚来奔跑——2013长跑接力与宣传”公益活动启动。荆州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三站,今天(11月21日)上午,在金凤广场举行接力起跑仪式。

  当天,来自荆州水产渔政长跑队、石首天鹅洲白鱀豚保护区长跑队长江大学长跑队、荆州志愿者长跑队等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尽管天公不作美,却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参与长跑活动的热情。

  来自长江大学水产养殖科学专业的张荣贵是参加这次起跑仪式的志愿者之一,他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今天希望通过长跑,让更多人了解江豚,增强保护意识。

 

 

  近年来,由于水体污染、酷捕滥捞、水利工程、航运采砂等人类活动影响,长江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被誉为“长江女神”的白鱀豚已功能性灭绝,作为其近亲姊妹和长江旗舰物种——长江江豚,目前也仅剩1000多头,专家预计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保护措施,该物种会在未来5—10年时间从长江上消失。因此,加强江豚等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刻不容缓!长江中下游今天,在荆州举行参加“为江豚来奔跑——2013长跑接力与宣传”公益活动,就是希望以大家的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为保护长江、挽救江豚一起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