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加快西门渊闸加固工作 确保明年汛前脱险渡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27

  近日,市水利局对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监利西门渊闸加固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加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目前,土方开挖已达43000立方米,混凝土拆除1600立方米,将确保明年汛前脱险渡汛。

  据了解,荆江大堤西门渊闸位于监利县城区,该闸始建于1965年,改建于1995年。该闸为双孔钢筋混凝土拱函式结构,灌溉面积47.6万亩,由于该闸自改建后运行17年,钢闸门锈蚀严重,2012年汛期发生闸门漏水险情。汛后在进行整险工程实施准备中,发现闸室段与第一节箱涵之间存在较大的不均匀沉降,最大沉降达17cm,为确保今年汛安全,省防办组织了有关专家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安排有资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测,编写了《荆江大堤西门渊闸2013年度应急度汛方案》。

  为保障荆江大堤安全,今年6月,由水利部委托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总院审查后,同意对西门渊闸进行加固,工程总投资达740万元。(记者伍丹通讯员马齐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