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路春运售票方案公布 改签后退票将收20%退票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2-09

  2014年铁路春运售票工作即将启动。记者昨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最大限度地利用运力,铁路部门提醒,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

  加开临客预售期进一步提前

  铁路人士称,总体上,2014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其中,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预售期进一步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学生票确认4项内容方可取票

  自2013年12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

  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票的学生旅客,须提前到学校相关部门确认自己的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内已写入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4项内容,方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车票,取网购车票时,还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

  武铁设15个务工团体票车站

  武汉铁路局管辖范围内共设置了15个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车站,分别是:汉口、潢川、利川、漯河、麻城、平顶山、蕲春、十堰、武昌、武汉、襄阳、信阳、宜昌东、周口、驻马店。铁路部门将提前面向用工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办理车票范围:2014年1月16日—2月24日春运期间临时加开旅客列车。

  2013年12月21日7:00至2013年12月22日23:00,用工企业可登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在网上支付的,支付成功后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任意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在窗口支付的,可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支付取票。

  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票面均打印“团”字,退票按照客规规定,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手续。网上支付成功的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前,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改签后退票将收20%退票费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大实名制车票的核验力度,请广大旅客务必做到“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旅行。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宝贵的运力资源,引导广大旅客增强购票的计划性,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记者陈元通讯员饶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