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月公园元旦面向市民试开放 芳容喜获满堂喝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4-01-02

  时间:1月1日上午9时、中午1时30分

  事由:“生态湿地公园”明月公园元旦面向市民试开放。建设完成的公园风景如何?市民对此有何评价?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记者荆文静

  笔直高大的松柏矗立水边,一个个黑色鸟巢静默树杈间;纵横交错的石子路“开辟”出荷花池、樱花园、紫薇花园……寒冬时节的明月公园,犹如一幅水墨丹青,引人入胜。

  元旦,这幅生动的“水墨画”徐徐展开。

  早上9点,清新的空气裹挟着水汽布满园区,“生态湿地”气息迎面扑来。陆女士和老伴漫步石子路,悠闲地欣赏着公园的景色:“这儿景色还不错”。

  阳光灿烂,前来公园的游客渐渐增多。“今天是特意来的,就想看看公园建得如何。”曾在附近居住的市民程晓杨带着宠物在公园逛了一圈,感叹道:“还真不错,要是公共服务设施再完善点,就更好了。”

  特意来公园游览的还有“老沙市”“老荆州”。“听说明月公园今天试开放,特意坐车来看看。”72岁的沙市人肖忠良、罗贯林相继来到公园:“园区布局挺好,树多了,和以前相比变美了、变干净了。”看到树杈上的鸟窝,两人称赞:“这树都在、鸟窝也在,保留原貌这点很好。”

  “以前,这片是高矮不一的民居,这是条臭水沟,那是菜田,如今都变成美景啦。”两位老人说,这公园与荆州古城交相辉映,很漂亮。

  静谧的公园里,孩子们的笑声锒锒。“这真漂亮,又安静,以后我们要常来。”4岁的熊子琪听到妈妈的话,高兴地点着头。

  “一个新开放的公园,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市民程晓杨说。随着游园市民的增多,明月公园需要各部门的协同管理、市民的自觉爱护,这样,公园的“水墨”图景才能永远如新,永远赏心悦目。

  记者手记

  明月公园亮相被“赞”的背后

  □记者严心

  元旦当天,携带“生态湿地”标签的明月公园对外试开放,秀美的风光令游人交口称“赞”。

  这个“赞”来之不易。明月公园建设项目自2011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土地征迁、项目规划、施工建设等种种艰辛,终于在2014年元旦展露新颜。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群众的赞不绝口。这片原来脏、乱、差的地段,变为外地游客走下火车、步入我市的“第一”印象,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这个“赞”来自真心,是百姓愿望实现后的真心感叹。明月公园的建设、建成和试开放,雄辩的证明了,只有真心听取百姓的心声,采纳百姓的建言,真心真意为民造福,就能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就能让群众满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