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住建委:今年全市城镇化率力争提升1.5%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1-13

  上线时间:1月10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纪检组长谢先斌

  主持人:袁艳(米兰)

  市民:长江大学武德校区拆迁是长江大学内部主导的,校方在没有规划许可下用行政干预手段胁迫老师签协议搬走,还有一部分住在里面的老师经常面临停水、停电、停网的胁迫手段,请问这应该怎么解决?

  谢先斌: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将在节目录制结束后与您联系,并找校方了解情况。

  主持人:新年第一天,市长李建明在督办滨江公园、明月公园建设进展时提出,施工方要抢抓晴好天气,按照保质、保量、保进度、保安全的要求加快推进公园的建设,让市民早日感受城在绿中、人在林中的城市美景,这两所公园将在春节期间局部向市民开放,公园完工后会交由市政园林部门进行监管,请为我们介绍具体情况。

  王清泉:滨江公园一期、明月公园二期正在建设中,按照住建委边建设边介入的要求,现在已经由市公园管理处介入前期管理。

  主持人:自从荆州成功申办了国家级园林城市后,已经在2013年提出申办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请介绍一下生态园林城市的定义,与国家级园林城市的区别有哪些?

  王清泉:城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3年以上后,就可以申办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同时还要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城市3个称号。我们会在以后工作中巩固园林城市成果,完善不足,提高园林美化。

  主持人:在2014年,除了两所公园的建成外,市住建委还有什么主要工作会推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谢先斌:目前住建委、党组正在积极谋划2014年的工作,对2014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主要工作有以下几点:一是推进城市道路桥梁建设、城市出入口改造、城区水系工程建设以及城区园林绿化建设;二是坚持监管并重,打造城市良好环境;三是促进城乡统筹,加大新型城镇化管理力度,力争全市城镇化率在2014年提高1.5个百分点;四是注重行业监管,推进建设行业发展;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记者袁誉文实习生康佳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