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2014年城市建设清单 计划投资60.11亿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2-07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2013年城市建设计划投资约50亿元,2014年城市建设计划投资将达60.11亿元,较去年又有增加。

  据了解,2014年,我市城市建设继续围绕“迎接省运会,建设新荆州”主题,以“建设大城市”为目标,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坚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加大市、区两级工业园区建设。

  2014年,我市城市建设计划投资60.11亿元(该建设计划投资中不含市城投公司2014年还需还本付息的8.50亿元),由市、区及有关部门共同筹资。其中:工业园区建设投资10.48亿元;新区(荆北新区、沙北新区、荆州开发区中心商务区、荆州区城北新区、荆州区城南开发区、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华中农高区)建设投资25.21亿元;城市大型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投资8.92亿元;城市道路、排水、绿化、景观、公共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投资15.50亿元。

  据悉,在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之前的城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未完工或尚未启动的,按照投资渠道不变、实施单位不变、责任主体不变的原则,在2014年内建设完成。(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马婷婷)

  60.11亿元投向民生重点工程

  城建攻坚,荆州将越来越美

  近年来,荆州城建投资逐年上升,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道路更通畅、绿化覆盖率更高、社区环境越来越美。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荆州还将在城建方面加大投入,继续大手笔打造宜居环境。

  据了解,2014年荆州城市建设计划投资60.11亿元。这些资金将用到哪些地方?让居民在哪些方面受益?

 

  道路绿化、景观配套——15.5亿元

  根据2014年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表,荆州将在公共绿化及公园绿化建设项目投入5568万元,其中,明月公园三期工程投入2052万元,省运会沿线主、次干道绿化提档升级投入864万元,迎省运会花卉及生态绿化布置1080万元,公园、广场设施完善及配套708万元,中山公园、文湖公园设施完善及配套投入108万元,外荆襄河公园二期建设投入600万元等。

  荆州将在城区道路新建、改造工程上投入30514万元,其中沙市区片区投入12706万元,包括:天谷大道(318国道——凤凰大道)道路工程(原六号路)、沿江大道(白云路——太岳路)道路改造工程、太岳路(荆江大堤——荆沙大道)环境整治工程、荆沙大道(荆州大道——东方大道)道路排水及绿化配套完善工程。

  荆州区片区投入17159万元,包括:凤凰路架空线路迁改工程,荆州大道(太湖港小北门桥——引江济汉桥)道路改造工程,东升片区4#路、6#路、7#路等。

  荆州开发区片区投入648万元,用于月堤路(荆江大堤滑坡)道路改造工程。

  荆州还将对市容示范路整治另外投入1500万元,包括对园林路、塔桥北路、屈原路示范路建设。

  今年,荆州将对城区桥梁新建及改造、城市排涝系统建设、雨、污排水泵站及管网系统建设工程项目投入10141万元,包括:红门路桥重建工程、太岳东路及跨荆襄内河桥工程、塔桥泵站消能池建设工程、江津路(红星路-豉湖路)雨水管道建设工程、华中农高区污水管穿越引江济汉渠工程、荆州泵站改造工程、荆沙大道与豉湖路交叉口的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工程、城南片区改造项目(新南门——关公文化园)、太湖港南岸环境整治(大北门——东关桥)、田家湖泵站配套工程。

  同时,今年,荆州城区还将在交通管理设施维护及建设、背街小巷暗区补灯及路灯改造、新建和改造公共厕所、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配套等及消防设施建设上投入4243.84万元。

 

  公共设施建设——12.3亿元

  荆州将在体育中心建设及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改造工程上投入12237万元,并在城市大型公共设施建设项目上投入89200万元,包括体育中心建设、文化中心建设、沙市中学新校区、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

  同时,荆州还另外对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投入22346万元,包括配套自来水管线建设17110万元、配套天然气管线建设5235万元。

  新区建设——25.21亿元

  在新区建设项目上,包括荆北新区建设项目投入32000万元,将建聚贤路、楚天路、东桥路等12条道路和雨水泵站;沙北新区建设项目投入27522万元,包括红星路(荆沙大道-翠环路)、东岳路(张沟路-翠环路)、徐桥路(塔桥路-红门路)、工农路(荆沙大道-翠环路)等6条道路的建设和水系工程;荆州开发区中心商务区建设项目投入13600万元,包括西干渠路(规划五号路,原超越路)新华路(规划十一号路,原林荫路)等5道路的建设和配套工程。

  另外,荆州还将对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投入54000万元,华中农高区建设工程投入110300万元。

  工业园区配套——10.48亿元

  荆州将对工业园片区建设项目投入104786万元,分别对荆州开发区美和路、镍业路、荆监一级公路等13条道路整修并进行配套建设,对上海大道、东方大道延伸线等道路进行绿化,对曙光路等道路进行路灯建设。

  同时,还会对荆州区工业园区的新港大道(滨江大道——双城路)、新垸大道(九阳大道——滨河大道)、滨河大道(318国道——滨江大道)等7条道路,以及沙市区工业园区沙北排渠改造、岑沙南路建设、安心路改造等10条道路进行配套、建设。(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