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范围雨雪再袭湖北 荆州迎“倒春寒”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2-17

  明日有雨夹雪气温0℃附近

  昨日,天气阴沉沉的,还下了些小雨。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3天,我市依旧为阴雨天气,或还将出现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略有所下降,部分地区会出现霜冻或雨夹雪。最高气温或降至2℃附近,最低气温在0℃上下,提醒大家出门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情况为:今日小到中雨为主,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4℃ ,最低气温0℃;明日为中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为2℃,最低气温0℃。

  后日,雨水节气送走降水天气

  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据气象资料表示,雨水节气的到来,不仅表明降雨的开始以及雨量的增多,还预示着气温的升高。雨水前,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寒冷。雨水后,将呈现出一幅春暖花开的景象。

  据悉,随着冷空气的向南移动,降水区域也会逐步向东南方推进,预计19日雨水节气后,我市这轮降水将告一段落。

  预防“倒春寒”不要过早减少衣物

  “在雨水节气,随着降雨增多,寒湿之邪最易困着脾脏。”中医认为,春季养脾的重点首先在于调畅肝脏,保持肝气调和顺畅。

  在饮食上要保持均衡,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少食生冷之物,以顾护脾胃阳气。平时可多吃些诸如鲫鱼、胡萝卜、山药、小米等食物,以达到健脾目的。

  气象专家提醒,雨水时节到来,还要预防“倒春寒”。初春降雨会引起气温骤然下降,这尤其对老年人和小孩身体健康威胁较大,老年人的血压会明显升高,容易诱发心脏病、心肌梗塞等;小孩则容易因气温的改变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导致感冒和发烧。所以,本报再次提醒大家,春季要注意保暖,不要过早减少衣物。(记者何倩)

  【相关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2014年2月17日报道:

  大范围雨雪再袭湖北17日晚局部有暴雪最低温-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昨起袭击我省。预计今晚是此波雨雪天气的最高点:鄂西北、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北部中到大雪,局部暴雪。18日晚以后,雨雪逐渐结束。

  据预报,昨晚开始,鄂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今天白天,鄂西北阴天有中到大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今天晚上,鄂西北、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北部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18日,由小雨雪转为多云天气。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顾永刚介绍,此次雨雪天气范围广、强度大,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会跌破-5℃,并有较大积雪和冰冻发生,对春运交通、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较严重影响,需加强防范。

  多条高速公路可能结冰

  正月十五过后,高速公路又迎来了车流高峰,仅正月十五至正月十七三天,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就达155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5.39%。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春运办提醒,今晚到明天白天,我省预计将有大范围降雪过程,多条高速将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司机出行前请先了解路况信息。

  根据省气象局交通气象专报,我省17日夜间到18日将有大范围降雪过程,京珠高速咸宁段、杭瑞高速通山段、随岳南高速监利段、汉十高速郧县段、十堰段、随州段,襄荆高速宜城段将出现积雪结冰,计划在近两日通行以上路段的司机,请提前关注湖北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湖北高速路况96576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 (记者董凤龙通讯员苏杭)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2月17日报道:

  本周“雨水”来

  荆州进入“零下”模式

  这周三,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意味着天气回暖,冰雪消融,降水增多。《九九歌》里也写到:“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现在进入了“七九”,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但记者昨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市气温仍然很低,甚至进入了“零下”模式。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我市仍将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持续下降,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冻现象。今天我市为小到中雨天气,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为4℃,最低气温为0℃。明日,我市将出现寒冷的雨夹雪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2℃,最低气温为0℃,可谓是“一夜重回三九天”,市民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19日是“雨水”节气,天气为阴天,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最高气温为5℃。19日过后,阴雨天还将持续,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以下,市民出外一定要注意路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常伦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