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农业局:去年农资打假挽回损失3000多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10

  上线时间:3月7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农业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雄文,法规科科长张天宏,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肖其雄,市农业执法支队总支委员熊先锋,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熊家亮

  主持人:袁艳(米兰)

  主持人:去年,全市农资打假工作情况如何?

  李雄文:2013年,全市深入推进农资打假行动,突出杂交中稻种子等重点产品、农资生产销售等重点环节、春耕秋播等重点农时季节,切实狠抓宣传教育和市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2000多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万多人次,检查农资企业门店和仓库1万多个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农资行为300多起,为农民挽回损失3000多万元。

  荆州市农业局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6起,其中,种子案件26起、农药案件70起、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2起、饲料案件3起、兽药案件5起。

  主持人:时值春耕时节,请您为广大农民朋友介绍一下如何购买农资?

  熊先锋:购买农资要做到“四看、四买、四不买”,即:一看农资经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不买无证无照或“游商”及临时摊点的农资。二看农资品种,买审定和公告的种子、有登记证和合格证以及登记内容与商品一致的农资,不买非法农资(含国家禁用的高、剧毒农药)。三看农资包装标签,不买散装和包装标签不规范的农资。四看发票,不买无发票的农资。购用农资后妥善保管好发票和包装物(袋、瓶)等相关资料。

  主持人:今年,贵局在农资打假方面有哪些重点?

  李雄文:今年,全市农资打假工作坚持“属地管理、检打联动、部门协同、标本兼治”的原则,严格落实农资监管责任制,切实抓好以种子为重点的农业投入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等环节的全程监管,深入开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重要农资专项打假治理行动,依法查处各类农业违法案件,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特别是侵犯品种权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记者袁誉文实习生蔡芬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