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水务集团:两年内完成中心城区所有户表改造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3-19

  

  上线时间:3月18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水务集团

  副总经理唐志国

  主持人:袁艳(米兰)

  主持人:很多城郊居民打电话反映,希望用上清洁的自来水,请问荆州水务集团的业务范围是怎么界定的?

  唐志国:目前以荆州城区为主,近几年响应政府“城乡一体化供水模式”号召,已向周边岑河、纪南、太湖等延伸。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城乡一体化供水模式,请问现在如何将乡村纳入供水范围?

  唐志国:城市供水和乡镇供水分别由住建委和水利局管理,所以农村居民想用上自来水,第一诉求应反映到水利部门,水利部门若觉必要,才与我们联系。

  主持人:目前荆州中心城区阶梯水价有无实施时间表,若实施会按什么标准进行?

  唐志国: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明确指出,2015年底之前实行阶梯水价模式。应该说荆州目前已经实行了阶梯水价,但因之前物价部门第一阶梯定的是24吨,而荆州居民每月用水量在8到10吨左右,也就是说几乎99%的用户都在第一阶梯,所以居民缺少感受。这一次国家发改委对湖北省下的指令是3.6吨每人(参考值),同时各个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确定推行时间、出台具体阶梯水价管理法规。

  主持人:阶梯水价大概什么时候会推出?

  唐志国:这要看物价部门和住建部,我们水务企业只是配合政府进度。但是国家法规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户表改造,因为抄表到户是阶梯式水价实施的前提。而且请居民注意,国家规定若2015年底前没有进行户表改造的,老的总表计价将高于阶梯式水价第一阶梯的价格。

  主持人:现在中心城区还有多少居民没有完成户表改造?

  唐志国:已经完成了接近65%,按照水务集团计划,剩下的要在两年内完成。但是现在还有少数居民不理解,不知道户表改造是化解很多供求矛盾的前提,比如一个小区100户,因为三五户违章用水影响所有用户用水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主持人:户表改造以后是不是都能够正常用水?

  唐志国:都能,而且更安全可靠。但是现在有二次加压设备的用户,户表改造过程中,二次加压设备也必须配套改造。

  主持人:二次加压设备的改造需要开支,这是很多居民不愿意户表改造的原因,针对这种情况,之后将如何解决?

  唐志国:二次供水的改造目前国家缺乏具体规则,但荆州市政府非常重视,去年已经出台《荆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荆州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实施细则》,近期还正在筹备出台具体的二次供水管理实施办法(按照进度可能在今年7月份),办法出台以后,用户按政策行事就行。(实习生蔡芬记者袁誉文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