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拟开展中心城区二次供水价格管理试点工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3-27

  记者昨从市物价局获悉,通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决定对高层供水等难题进行整治。

  化解高层供水难题

  随着中心城区高层住宅增多,高层供水矛盾显现,部分居民强烈要求加强二次供水管理。目前,市政府已出台《荆州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拟开展中心城区二次供水价格管理试点工作,出台价格管理办法,制定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维护具体价格标准,规范价格行为,缓解供水矛盾。

  加强商品领域监管

  当前,96%以上的商品价格都已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但在价格行为上,还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行为。市物价局将重点加强放开商品领域价格监管,集中时间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价费监管,严查欺诈、串通、哄抬等价格违法行为。规范城区物业管理

  市民对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投诉越来越多。市物价局将广泛调查、征求意见,出台科学合理的荆州城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政策,对业主反映突出的问题予以规范。

  简政放权

  为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市物价局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将实行属地管理更方便有效的定价权、行政处罚管辖权直接下放到县、市、区物价局,建立高效顺畅的行政审批制度。

  清理涉企收费

  严格贯彻落实取消、降低、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开展涉企收费清理,继续编印2014版《荆州市涉企收费标准手册》发放到相关企业,让企业明明白白交费。(记者韩芳通讯员梁新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