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还房贷更方便了!可委托公积金按月划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17

视频 公积金还贷可按月划扣了 荆州市民还房贷更方便了!

  荆州新闻网消息:贷款买房的人都知道,银行会每个月从还款帐户中进行扣款,这样一来,就迫使人们不得不经常往还款帐户里打钱,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特别是正在用公积金还款的市民,可以直接用每月存缴的公积金去交纳自己的房贷了。

  王先生今天是专程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他在城区买了一套房子,每月需还款1600多元,这一次,他就是来委托按月提取公积金还贷的。据了解,过去人们提取公积金还贷有三种方式,一种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冲抵房贷,再就是提前支取部分来还款,这两种方式都需要公积金帐户中积累一定的金额,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每年提取一次。

  为了减轻市民的还款压力,今年四月份起,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委托按月提取公积金还贷业务,凡在荆州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职工,可委托中心通过按月划扣方式将委托人住房公积金当月缴存额划转至银行还贷专用账户,用于按月偿还公积金购房贷款本息。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及配偶从现在起,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及还贷账户信息,一次性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签订委托书,核定月还贷额及月提取额,委托办理通过后,每月的提取还贷均由公积金中心操作,减轻了职工每月还款压力。

  需要提醒的是,借款人申请委托提取还贷应同时具备三个条件:首先,委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进入冻结状态,且正常缴存公积金;其次,借款人信用良好,申请时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逾期或逾期额已缴清;最后,委托人按月足额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以上,且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低于月汇缴额的12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