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调查:2014年荆州毕业生面临更难就业季(音频)

来源: 荆州人民广播电台 2014-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良成)今年荆州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不难?临近毕业,多少毕业生已经找到工作?对于找到的工作是否满意?荆州之声“史上更难就业季”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一篇《2014荆州毕业生就业难不难》。请听荆州之声记者周良成、实习生李安鑫的报道:

  从4月24号至4月27号,荆州之声联合荆州新闻网对123名荆州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中,女生占42%,男生占58%;研究生占7%,本科生占71%;专科生占22%。这123名应届毕业生认为就业非常难、以及比较难的占50%。

  认为难度一般的占42.5% ;认为找工作很容易的,仅占7.5%。

  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而言,企业实际支付给应届毕业生的工资在2000元以内的,占40% 。实际工资在2000~4000元,占45% ,工资高于4000元的,仅占15 %,与毕业生们期望的收入存在较大差距。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已经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者是达成就业意向的,一共占到39.6%,也就是说离毕业仅剩下近两个月时间,还有超过六成学生还没有找到工作。

  根据调查,目前有23.1%的荆州应届毕业生表示还没有开始找工作。有72%的同学表示,如果在毕业前还没有找到工作,会继续找下去,其他同学则表示将考研、考公务员,或者创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