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月开行动车至川渝 市民半日可吃上川味火锅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5-07

  今年7月初,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记者昨悉,届时汉宜铁路将开行至重庆、成都的动车。

  荆州火车站负责人称,今年7月,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而沪汉渝蓉高速铁路也被纳入计划中,由上海出发,途经南京、合肥、武汉、荆州、宜昌、重庆等城市,到达成都,全程预计在14小时左右。

  目前,沪汉蓉高速铁路的上海到武汉段、武汉到宜昌段等线路均已开通动车,去年底,随着渝利铁路的通车,沪汉蓉铁路整体打通,但是宜万铁路位于山区,开行高速度的动车组列车,对路基和隧道的线路影响较大,因此并没有立即开行跨铁路局的长距离动车,目前,渝利铁路上开行的动车,最远只开行到湖北的利川。

  经过半年准备,在今年7月调图方案中,上海到成都和重庆的动车开行计划,已经被纳入进来,7月起开行动车后,荆州到重庆预计仅需4小时左右,到成都预计5个多小时,市民到重庆、成都旅游将更便捷。

  荆州火车站负责人称,详细车次和票价尚未公布,如果顺利的话,旅客6月份就可以预订车票,荆楚儿女到天府之国吃火锅,只需半天时间就可抵达。(记者陈元通讯员饶萍)

  【延伸阅读】

  据《江汉商报》2013年11月20日报道:

  网曝年底将迎铁路调图 荆州动车或与四川福建互通

  今年底将有多条铁路开通,各大论坛传出消息,年底铁路会调图,但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证实,记者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昌南机务段预计新增70余对动车组。

  距2014年尚有1个多月时间,广大铁路迷纷纷热议、猜想年底新一轮的铁路运行图,官方尚未回应铁路调图的详细方案,但武昌南机务段的“提前做功课备战年底调图”已经表明,随着多条铁路开通运营,年底将调整运行图。

  渝利铁路通车已进入倒计时,中国铁道论坛网友“风の动车组”也有涉及调图的爆料:年底沪汉蓉大通道全程贯通,沪蓉线渝利段开行D字头12对,渝利段正线全长约264公里,初期运营速度200公里/小时,沪蓉线渝利段开通运营后,沪汉蓉通道动车组列车可由成渝地区开行至我国东部、东南部客专网,2013年底拟开行D字头12对,包括成都东至南昌西1对、福州1对,重庆北至福州1对、厦门北1对。

  目前,荆州站至成渝、福建等地尚未通动车,然而荆州与两地交往密切,若年底调图能开行动车,将极大方便荆州与两地人口的务工通商。

  武汉铁路局人士提醒,有关调图的详细方案,请以官方公布为准。(记者陈元)

 

  【延伸阅读】

  据《江汉商报》2013年6月27日报道:

  荆州至杭州开通高铁  二等座票价345元全程6个半小时

  继武铁证实开行荆州直达北京高铁后,昨日又从上海铁路局传来喜讯:7月1日零点起调整列车运行图。记者发现,新列车运行图将在杭州东至宜昌东间首次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荆州再添一条“G”字头动车!未来的出行图上,哪些城市可以和荆州划上朝发夕至的直线,这份攻略说给您听——

  ◎荆州——杭州

  高铁转地铁转眼到西湖

  宁杭甬高铁最重要的节点性工程之一——杭州东站落成并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昨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杭州东至宜昌东的高铁列车已经铺图,G586次列车(高速,有空调),始发站:杭州东;终到站:宜昌东;全程共有12个停靠站。杭州东的始发时间为07:13,沿途停靠湖州、宜兴、南京南、合肥、汉口、荆州(到时13:42,历时6时29分)等站点,终到宜昌东时间为14:16,杭州东至荆州二等座票价为345元,一等座为470.5元,商务座为1051.5元。

  7月1日,杭甬高铁和杭宁高铁同步开通,新开或者改道走杭甬高铁的列车(杭州往宁波、温州、厦门、福州等方向)运行时间、票价也会有较大变化,经过新开通的杭宁高铁列车信息大部分已完备,不过还有部分高铁列车信息暂时还未录入。截至昨下午,记者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虽然杭州东至荆州的运行区间和票价已经出炉,但暂未放票。

  据悉,荆州高铁直达杭州后,乘坐杭州地铁一号线,可直达西湖,但见西湖荡舟、雷峰夕照,佳人佳期有佳缘。记者了解到,杭州东站目前有7个地铁出入口,中间设置了一般在大型机场才有的“自动人行道”,目前,公交车只能在东广场上停靠,已有K20、K28、K107、K31、K108等7条公交始末线方便旅客换乘去杭州的各个地方。

  ◎荆州——北京

  去首都,商旅客人朝发夕至

  7月1日起,荆州至北京的高铁也将正式运行,宜昌东始发,在荆州站停靠两分钟,7个半小时到达北京西站,去首都游览长城、天安门又能省出不少时间。

  G556次列车(宜昌东至北京西)的详细站点信息,宜昌东(09:30)——荆州(10:04/10:06)——潜江(10:33/10:35)——天门南(10:56/10:58)——汉口(11:32/11:35)——武汉(11:56/12:16)——孝感北(12:47/12:50)——驻马店西(13:28/13:30)——郑州东(14:17/14:26)——鹤壁东(14:58/15:00)——高邑西(15:51/15:53)——石家庄(16:08/16:11)——正定机场(16:25/16:27)——北京西(17:30)。

  除了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游览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到北京是不能不吃全聚德烤鸭的,鸭肉细嫩鸭皮清脆;还有就是那海碗居的炸酱面了,味儿够浓,酱香扑鼻。

 

  ◎荆州——郑州、石家庄

  少林古刹黄河水,从此不再遥远

  G556次列车运行图,是一条南北干线,中途停靠郑州、石家庄等重要节点地区,荆州至郑州历时约4小时,到石家庄历时约6小时。

  郑州素有“中国铁路心脏”和“中国交通十字路口”之美誉,著名景点有黄帝故里、嵩山、少林寺等,郑州面食名吃有:合记羊肉烩面、萧记三鲜烩面、杨记牛肉拉面、蔡记蒸饺、葛记焖饼等。郑州人以面食为主,有蒸馒头、摊煎饼、油炸的菜角,郑州号称“烩面之城”,烩面馆遍布全市的大街小巷,豫菜是郑州颇具地方特色的菜系,如“鲤鱼焙面”、“桶子鸡”、“套四宝”是当地的豫菜代表。

  石家庄与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几近等距相望,“一小时高铁交通经济圈”渐具雏形,红色圣地西柏坡位于此,石家庄特产有赵州雪花梨、正定牛头宴、赞皇金丝大枣、金凤扒鸡等,其中赵州雪花梨除含有较高的糖份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果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份,具有滋补身体、清心润肺、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醒酒解毒等功效。

  ◎荆州——重庆、成都

  地道川渝美食,4小时“快递”荆州

  渝利铁路(重庆至湖北利川)预计于本月30日实现轨通,年底有望具备通车能力,届时,将使成都、重庆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武汉——荆州——宜昌——重庆快速铁路将全部打通,届时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将全线贯通运营。

  未来,成渝、渝利、汉宜等铁路线串联起沪汉蓉铁路大通道,荆州至重庆将开通动车组,4小时左右可直达。成都至武汉将缩短到6小时、到上海只需要10小时,成都、重庆饮食以麻辣为主,气候湿润,餐饮文化源远流长,而且价格实惠,品尝正宗的重庆火锅,一定是一件畅快淋漓的事情,四川有大熊猫、都江堰、乐山大佛,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荆州——南京、上海

  华东重镇,繁华都市就在眼前

  荆州至南京南现有4趟列车,分别为:D3008次荆州(07:45开),南京南(13:07到),历时5时22分;D3082次荆州(09:22开),南京南(14:49到),历时5时27分;D3074次荆州(14:15开),南京南(19:38到),历时5时23分;D3078次荆州(16:11开),南京南(21:37到),历时5时26分。

  荆州至上海现有两趟列车,D3008次,荆州(07:45开),上海虹桥(15:17到),历时7时32分;D3074次,荆州(14:15开),上海虹桥(21:56到),历时7时41分。

  对于荆州市民来说,南京并不陌生,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等景点早就闻名于世,到南京不能不吃盐水鸭,每年中秋前后的盐水鸭色味最佳,是因为鸭在桂花盛开季节制作,故美名日:桂花鸭,还有街面上都有的鸭血粉丝必须得尝尝。(记者陈元文/图)

 

  【延伸阅读】

  据《楚天民报》2012年12月21日报道:

  荆州三种方式到北京 动车转飞机或最省钱最快速

  荆州人到北京除了坐汽车,还有3种选择,您可以比较一下性价比

  26日起,武汉至北京西站将新增12对G字头高铁(时速300公里)、1对D字头动车(时速250公里),之前运行的动车停运。昨日,新增运力的车票全部开售。与此相应,武汉飞北京的机票大幅打折。今后,荆州人到北京更加方便了,出行前得精打细算了。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13对列车有9对从武汉站始发、4对从汉口站始发。此外,经停武汉站的高铁有7对。铁路发力,航空紧逼。京广高铁开通,宜昌、武汉至北京的机票都开始打折,武汉飞北京的降幅最大。26日武汉飞北京为例,以最低1.4折后150元,50元机建费和140元加燃油费,只需340元,低于动车二等座票价;当天多个黄金时段的票价为二三折后300多元,算上其他费用只比高铁二等座票价略贵。下月是出行旺季,武汉飞北京也不贵。

  现在从荆州去北京,除了坐汽车,至少还有3种选择。

  第一种:坐荆州直达北京的Z4次列车,软座276元、软卧486元,11个半小时;

  第二种:乘动车到武汉转飞机,动车二等座60元、机场大巴15元、飞机近日最低折扣340元,合计400多元,约4小时;

  第三种:乘动车到武汉,再转高铁,若全程均乘坐二等座,582元、需约6小时。

  因武汉至北京的动车为每日早晨7时10分始发,荆州人想当天在武汉转动车去北京不现实。

  另据了解,目前通过电话、网络可订购下月1日的火车票,在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可买本月30日的票。

  武汉至北京的火车票票价

  高铁经郑州东站:二等座522元、一等座834元、特等座992元、商务座1644元;

  高铁经郑州东站、郑州站:二等座530元、一等座847元、特等座1080元、商务座1671元;

  动车:二等座381元、一等座608元、特等座684元、商务座1139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